一只小白龙

就是个臭写文的。

如果有未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章——那些青春(续)

  “白谷城?哎,管他是什么城呢!”

  “好吧...就知道你对谁都不会感兴趣。”

  “等等,你说他是全能的。他从哪里回来?”

  “S市啊,前两天不是校联足球赛吗?白学长一定又为我们学校争光了!”

  “嘁...等哪天我会会他!我不相信一个书呆子体育也那么好!”魏莱握了握拳头道。

  “好了,姑奶奶,我知道你体育是全校前几~我请你吃冰吧。走!”若芷拉着魏莱去了小卖部。

  镜转至体育课。

  “呼,我不行了,阿莱!我跑不动了!”

  “就你那点体力怎么考期末!快点!跟上!”魏莱对若芷喊道。

  东方若芷一个踉跄倒在红色跑道上。魏莱绕过了终点跑了回来。

  “你怎么还这个样子...快起来。”魏莱拉着若芷坐在草坪上。

  “哎呀,阿莱,我又不是体育生,期末考试也只不过是个形式,我以后的梦想,可是万人瞩目的明星啊!”看着东方若芷一脸自恋像,魏莱摇了摇头:“好吧,我不像你们这种有梦想的人。我上学,就是为了混个毕业证,上个大学然后出来找个工作。”

  “阿莱,你可不能这样想。某某某曾经说过,没有梦想的人就是没有翅膀的鸟!”

  “又是东方哲理家教你的?”魏莱看着东方若芷笑了起来。

  “哎呀,不要在意这些。”东方若芷刚要继续说下去,目光却瞟到了魏莱的手。“阿莱,你的手又坏了。我来帮你贴个创口贴吧。”

  魏莱向来粗心大意,自己手上什么时候划了个口子都不知道。细来算算若芷已经记不清在她身上花了多少个创口贴了。若芷拉起魏莱皮包骨的已经满是创口贴的手心疼地道:“你啊,什么时候才能学会照顾自己。”

  “哎呀,我都习惯了,这点小伤算什么!”

  是的,这点小伤确实在魏莱这一生中算不上什么。

  包扎好了,若芷继续问道:“对了,我还没说完。你真的就没考虑过自己的未来吗?”

  “我...”魏莱低下头,每次提到这个问题她都不敢开口,因为自己的家庭不允许她做什么白日梦,其实体育并不是她喜欢的,只因为体育在任何学科里花费是最少的,魏莱的父母知道自己的女儿不可能专心学文化课,所以每年东拼西凑的给魏莱报了个特长生。

  “其实...”魏莱正在犹豫怎么和若芷说这个问题,突然一个足球飞了过来......

  “啊!”魏莱被砸到了头,她抱着头痛的缩在一起。

  “喂!你是哪个班的!打了人也不道歉!”东方若芷暴跳如雷的道。

评论(3)

热度(3)